【聖經史地尋寶】亞杜蘭洞

亞杜蘭(Adullam)是一座古老的迦南城市,它坐落在以色列猶大山地西側的薩非拉(Shephelah)丘陵地帶。在主前二十世紀的族長時代就有人居住;(創38:1)主前十五世紀初以色列人進迦南時,該地區已有城邑。(書 12:15,15:35)

More

【聖經史地尋寶】大衛城

「大衛城」被大衛攻取之前,原稱為「耶路撒冷」、「耶布斯」(書 15:8 )、「撒冷」(參:創 14:18)、「錫安的保障」(撒下 5:7)、「錫安」(王上 8:1)。原為迦南之子耶布斯的後裔所據。(參:創 10:16;書15:63)

More

【聖經史地尋寶】撒瑪利亞城

撒瑪利亞城 遺址位於今以色列境內,距納布盧斯城(Nablus,聖經中稱“示劍”)西北約9公里的塞巴斯蒂(Sebastia)村。城邑地處南北商道,建於高出周邊山谷約百米的撒瑪利亞山上;地勢險要,易守難攻,且視野開闊,守望耶斯列谷地和沙崙平原;佔據此城,即可控制古以色列王國中部一帶地域。

More

【聖經史地尋寶】亞實突

亞實突 (Ashdod),今中文譯名「阿什杜徳」是一座迦南古城;其遺址位於今日以色列西南部的沿海平原上,在特拉維夫之南35公里,距地中海岸4.5公里處。由亞實突遺址考古發掘可見古代迦南、非利士、以色列及希臘等時代的文化遺跡。其最早的迦南層可斷代為主前十七世紀;至主前十四世紀已具完備城防。

More

【聖經史地尋寶】迦特

迦特 (Gath) 是舊約時代非利士人曾經據有的五座城邦之一(其它四城為迦薩、亞實突、亞實基倫和以革倫)。(參:書13:3) 古代迦南地廣種葡萄、又多有酒醡,(參:賽5:1-2) 因此許多城鎮都以「迦特」(原意為「酒醡」)、或冠以「迦特」為地名,如迦特希弗、迦特臨門等。

More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