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的啟示在人間 (2024/04)

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,有止不停的戰爭和擋不住的經濟危機。許多長袖善舞的政治人物似乎掌握著局勢;但天災人禍沒有減少、動蕩不安也越演越烈…

More

從未遙遠的福音 (2024/03)

讀《以斯帖記》的焦點不是在於看到以斯帖功成名就,或是末底改如何以他的聰明使以色列脫離困境,正如我們的人生也不會單單只在成功裡看見神,或是聚焦在特定人物的優良表現或者過失。我們無法用一個階段性的身分,確保神永恆的祝福。願我們能夠看見,上帝在不同環境中的拯救,以及祂恆在的掌權。

More

門訓的一百種想像 (2024/02)

就是下個月,歷代志門訓線上講座即將開張啦!為了能夠讓更多不同時區的夥伴參與這股門訓運動,播種首次增設配合「歐洲」時區的講座時間,一共三個時段的線上講座,就是要你一起加入!

More

「新年」是個動詞 (2024/01)

「新年」是個動詞 如何用《尼希米記》門徒訓練呢? 上帝不僅明顯、直接地對人「說話」,容易受感的心也是祂工作的重要場域。日日周旋於酒政事務的尼希米,在忙碌中聽見同胞的哀聲,憐憫漸漸貼近上帝的心,而後先向 …

More

暫時的句點 (2023/12)

2023 年 10 月 7 日,當哈馬斯回教激進組織以 5,000 枚火箭攻打以色列時,播種的北美和台灣製作團隊正在耶路撒冷的 Mt. Scopous 拍攝《列王紀門訓生命讀經》的影片。

More

站在耶路撒冷眺望山的呼聲 (2023/11)

當以色列人被擄歸回,上帝興起以斯拉帶領百姓回到耶路撒冷、重建聖殿。聖殿的根基被立定時,人們大聲歡呼,而看過第一聖殿的老年人卻哭嚎。不過,究竟以色列人真正要歸回的是什麼?上帝期待恢復的是聖殿的輝煌嗎?

More

祢在,故我在 (2023/10)

「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。你來投靠耶和華─以色列神的翅膀下,願你滿得他的賞賜。」(得2:12)我們如何能滿得耶和華的賞賜呢?

More

曠世不悔的約定 (2023/09)

悄悄地,感恩節即將來臨… 對播種而言,一路走來, 回望這段未完的旅途,這是段蒙神的慈愛和盼望簇擁的時光,神也透過你的參與向我們見證祂的信實

More

聚焦於祢 (2023/08)

世界的動盪、生活的壓力,常常使我們沮喪徬徨。使徒保羅和西拉也曾遭群眾圍攻、官府棍打, 又被關在監牢裡。他們本應感到徬徨無助,心裡懼怕,但是他們不看眼前的環境,定睛在神的慈愛與美善,半夜在牢房裡高聲讚美…

More

無意間款待了基督 (2023/07)

如何用《列王紀下》進行門徒訓練呢? 在歷史書現場進行門訓的聖經共讀,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將經文事件的「特殊性」轉為「一般性」,我們不需要將「寡婦的油」類比應用為不斷補足物質需要的上帝,而應當聽見款待邊緣人 …

More

靈火無間歇 (2023/06)

靈火無間歇 聖靈同在的恩典與能力 五旬節是神在舊約中給以色列人訂定的節期。耶穌復活升天之後,聖靈的降臨為五旬節帶來新的意義。耶穌復活之後,對門徒講說神國的事約四十天之久,並且應許他們——「聖靈降臨在你 …

More

脆弱又堅定的王者人生 (2023/05)

脆弱又堅定的王者人生 如何用《列王紀上》進行門徒訓練呢? 《列王紀上》中有能者走向王權的鬥爭,亦有靠神得勝卻被追殺的無力。無論是從大衛到所羅門、所羅門到羅波安,或是以利亞到以利沙,其最大公約數就是「傳 …

More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