播種好友日常 — Joshua

Friend Daily播種好友日常 — Joshua

「去年底,我們教會的青年牧師,拿了播種最新出版的《應許之書》給我。我翻了翻,欸!還可以直接掃 QR code,直接連結影片,我覺得非常棒!」游牧師說,現在的人要靜下心來看書,真的不容易。有了聽覺、視覺的吸引和加強,可以提升弟兄姊妹的興趣,帶他們進入聖經的世界。

陪伴與同行的聖經共讀

小組的牧養、上帝話語的裝備與禱告,游牧師說,這是基本功。藉著讀經、禱告、透過上帝的話語,弟兄姊妹可以透過播種材料,學習如何與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。游牧師說,若問他:「播種教材對教會的牧養是否有幫助?」答案絕對是肯定的!他說:「就連我個人,都得到很多的幫助。不論是在講道的切入點、資料的補充,都非常豐富、深入。」

延伸討論讓互動更豐富

由莊牧師撰寫的〈多走一里路〉更是提供了牧者在講道上有更豐富的補充和看見,幫助會眾將神的話語從2D變3D。例如,將《約書亞記》以「耶和華拯救記」的角度切入,從神權和人權、從上帝的主權來看待聖經。

神話的語語變立體

由莊牧師撰寫的〈多走一里路〉更是提供了牧者在講道上有更豐富的補充和看見,幫助會眾將神的話語從2D變3D。例如,將《約書亞記》以「耶和華拯救記」的角度切入,從神權和人權、從上帝的主權來看待聖經。

全面性的神話語裝備

「現在要叫弟兄姊妹看書,實在不容易。但播種提供了聽覺、視覺的幫助,配合我們的講道、每天的靈修 podcast (迦南之聲),還有莊牧師給我們的靈修讀經進度,讓我們的教會得到全面性的裝備。我們從這些進度著手,結合講道的主題、每天的靈修題目。禮拜一晚上八點,我們有英文線上聖經共讀,由一位身在紐西蘭、有神學訓練的弟兄帶領,其中有許多對英語有興趣的慕道友參加,時常提出很多有挑戰性的問題帶出很多精彩的討論!」
每週五晚上八點,游牧師也親自帶領台語線上查經班,「當中,我們會連結影片的進度,來跟他們分享,也使用裡面的題目。帶領者也會被這些內容啟發、發想更多可以在生活中應用的題目,讓小組分享、讓他們思考:『今天聽到的,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呢?』這樣的雙向討論式、有互動的查經、莊牧師強調的『陪伴』、『同行』、『共讀』,效果很顯著!」
感謝神透過《播種查經教材》豐富了您我的屬靈生命。透過您的分享,我們彷若身歷其境,與您一同見證了這播種和萌芽🌱的過程,品嚐那豐收的美好!歡迎您與我們聯絡,分享您的田間軼事,豐收故事,成為我們的「播種好友日常」嘉賓!
Email: info@sowim.org
Phone: 949-502-5688

更多好友日常

抱歉,我們找不到任何文章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