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成肉身的基督向每一位跟隨祂的門徒設定了一條絕對的信仰路徑,也是一切聖經認識的根基,那就是「門徒訓練」(Discipleship)。門徒訓練並不是一種信仰行有餘力的實踐「選項」,而是我們得以認識真理的「必要」路徑。從舊約以色列群體對上帝的啟示,所進行一連串記憶與傳誦所形成的「口頭傳統」開始,一直到耶穌親自揀選12位門徒,都是一個「在口傳關係中塑造信仰的過程」。 「多走一里路」的設計理念,就是重返聖經最原初對啟示的現場,恢復聖經共讀作為門徒訓練的根基。

多走一里路 — 士師記#4

Fourth Step第四站 生命王權的確認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「以色列中沒有王」是士師記共讀中一個至關重大的啟示焦點,或許從歷史的表象來看,這個「王」是指著以色列所身處迦南鄰居的統治者,相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士師記#3

Third Step第三站 戰勝試探的守望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參孫在士師記中顯著的缺點,成了歷代基督徒的警戒。然而,上帝將參孫放在士師記的啟示中,祂的目的並不是八卦這個領袖的軟弱,而是顯明罪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士師記#2

Second Step第二站 從恩典而來的信心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基甸作為一個被上帝揀選的士師,有著許多不完全的軟弱,然而,上帝卻藉由呼召他、引導他的過程,向這個缺乏信心且被恐懼震懾的領袖,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士師記#1

First Step第一站 上帝的B計劃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士師記的存在對整部舊約聖經而言,實在是一個「混亂的奧秘」。為何聖經的啟示記錄了這麼許多有瑕疵的領袖呢?要回答這個問題,或許我們可以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撒母耳記上#1

First Step第一站 一個領袖的興起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撒母耳在最黑暗的時期被上帝興起成為靈性的領袖,是一段充滿福音的生命故事。從母親哈拿無法生育的禱告開始,一路到撒母耳聽見上帝親自對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撒母耳記上#2

Second Step第二站 確認生命主權的歸屬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不論是以利將祭司的職份傳承給兩個兒子,還是撒母耳訓練兩個兒子從政(擔任士師),兩個父親都未能引導孩子成為服事上帝的僕人。我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撒母耳記上#3

Third Step第三站 成為手潔心清的守望者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撒母耳對於以色列百姓與掃羅王的守望,讓我們看見這位被上帝重用的僕人,擁有一個極為深刻的承擔品格。撒母耳對百姓說:「不要懼怕 …

More

多走一里路 — 撒母耳記上#4

Fourth Step第四站 成全 一、給引導者的提示: (一)那雙曾經按在掃羅身上的手,如今在上帝的引導中,將屬天的揀選膏抹在大衛的身上。那天,上帝對撒母耳說:「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 …

More
Scroll to Top